主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稿 / 香港威尼斯雙年展之回應展
 
 

 



新聞稿

-----------------------------------------------------------------------------------------------------------

香港威尼斯雙年展之回應展
6/12/2005

由2005年12月6日至2006年3月5日,兩位本地藝術家 – 又一山人、陳育強,於香港藝術館重新演繹今年6月於威尼斯雙年展香港館展出的作品,並注入新的元素和體驗,化身成「香港威尼斯雙年展之回應展」,帶領香港觀眾遊走於香港與威尼斯之間。「2005年香港威尼斯雙年展之回應展」為香港雙年展的展覽之一。

是次展覽由資深藝術工作者馮美瑩策展,展品以香港藝術館空間為背景,與威尼斯的作品遙相呼應。回應展充分捕捉威尼斯展品的神韻,並藉著藝術館的時空給予重新演繹。

又一山人的作品【如果我不再紅白藍】,將別具風格的「紅白藍」港式茶館帶進香港藝術館內,並將在威尼斯裝置的中式窗花,變成為回應展中的威尼斯式窗花;在紅白藍的塑料塗上白色油漆,標誌著兩件裝置的微妙連繫,同時透視藝術家在作品所展現的社會現象和意識形態。

陳育強的【浮城相接•咫尺天涯】利用反光物料將維多利亞港的影像攝入以香港藝術館作形態的裝置,抽象地創出一個類似威尼斯裝置的「水鄉之都」,把威尼斯的神韻成功融入他的回應展中。

由2005年12月2日至2006年3月5日,是次展覽於香港藝術館2樓大堂舉行,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休館。

2005年6月,香港藝術發展局第三次以「中國香港」名義,參與在意大利舉行的「第51屆威尼斯雙年展」,把本地視覺藝術作品展示在國際舞台上,推動本地視覺藝術的發展。該次參展主題為「紅白藍西遊記」,由資深藝術工作者馮美瑩策劃,展示本地藝術家又一山人的作品【紅白藍:飲杯茶•傾過飽】和陳育強的【倒懸空城】。為期五個月的展覽,吸引到逾兩萬人次參觀。

是次回應展能夠成功舉行,實有賴民政事務局撥款支持、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及香港藝術館的鼎力協助。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