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最新消息 / 威尼斯報導
 
 

 



傳媒訪問

新城電台

策展人馮美瑩接受香港新城電台文化自由行訪問
2005年6月12日

第51屆威尼斯雙年展中國香港館策展人馮美瑩接受新城電台「文化自由行」節目的文潔華及黃志淙專訪,暢談本次展覽的概念及籌備過程。

> 重溫訪問內容 (新城電台)

 

威尼斯報導

梅卓燕之舞蹈表演

茶館內的舞蹈表演
2005年6月10日

香港中國展館的開幕禮上,著名現代舞蹈家/編舞者梅卓燕穿上配合展覽主題的紅白藍舞衣,在中國傳統南音襯托下,演出令人難以忘懷的舞蹈。

報導及攝影: Holly Lee


龔志成與梅卓燕於開幕禮中演出

龔志成與梅卓燕於開幕禮中演出
2005年6月10日

龔志成的音樂與梅卓燕的舞蹈為中國香港館的開幕禮揭開精彩的序幕,展館對開就是大運河 (Canal Grande)。

報導及攝影: Holly Lee


紅白藍西遊記

紅白藍西遊記
2005年6月10日

中國香港館今日正式開幕,開幕禮上,龔志成和梅卓燕聯合演出精彩的音樂及舞蹈表演。藝術家又一山人把展覽場地建構成港式茶館,又用其著名的紅白藍設計來裝飾茶館。陳育強的裝置設計置於展館的右方,與茶館接鄰,作品以天然木材、鋼鐵及啡紙袋建構出威尼斯的地貌。

報導及攝影: Holly Lee


中國香港館

再臨威尼斯
2005年6月9日

上一次 (或首次) 去威尼斯是什麼時候?差不多是20年前,86年的一個嚴冬。當時我拍攝了很多有關狂歡節(Carnevale)的照片,想到的是《魂斷威尼斯》的作者Thomas Mann。今次來威尼斯是為了雙年展,慶祝中國香港館的開幕。策展人馮美瑩負責統籌策劃這個以「紅白藍西遊記」為題的展覽,展出藝術家又一山人及陳育強的精彩作品。中國香港館位於San Marco 的 Fondaco Marcello,是我第一個踏足的雙年展展館,雖然與大會主館有一段距離,但是其地點對著大運河 Canal Grande,令人想起香港的客家味道,實在為展覽平添不少趣味。

報導及攝影: Holly Lee


 

內容及相片由 Holly Lee 女士提供,SC Ku 女士提供中文翻譯。更多 Holly Lee 女士的威尼斯雙年展報導在此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