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关于威尼斯双年展
 
 

 
 
 
 

 



威尼斯双年展大会创设于一八九五年,名称出自每两年一度假绿园城堡(Castello Gardens)举行的国际艺术展。

早于三十年代,双年展大会已成为独立的团体,直接向意大利政府负责,并开始举办音乐节(一九三O年)、国际电影节(一九三二年)以及国际戏剧节(一九三O年),以及各项精心安排的活动和回顾展,为意大利本土及外籍艺术家提供多元化的选择。经过不断的发展,双年展大会已成为现今世界上主办当代艺术、文化活动的主要机构之一。到了一九六八年,政治动荡导致某些双年展的活动遭到停办。一九七三年大会进行改组,两年后首办国际建筑双年展。直至一九八八年一月廿三日,意大利政府正式通过法例,确立威尼斯双年展大会的法律地位及订定新的会章。

威尼斯双年展大会为一个特别的非营利基金会,在当地享负盛名,除得到商界的支持外,还得到意大利政府及国会的支持,立法确立其为国家级重点机构。

双年展大会所举办的展览内容非常广泛,包括视觉艺术、音乐、舞蹈、建筑、电影和戏剧。大会根据各个不同的领域,举办不同的展览及研究计划。除了自行主办各项展览外,大会亦会跟其它机构和团体合办某些活动。由于艺术研究本身强调自由及开放,双年展大会遂藉推行种种的长期计划,例如工作坊和工作室,致力提高巿民大众对当代艺术的认识。有关大会主要活动的文献及资料,全收录于其当代艺术档案数据库中,是研习、推广当代艺术的关键索引。

有关威尼斯双年展的详细资料,请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