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最新消息 / 威尼斯报导
 
 

 



传媒访问

新城电台

策展人冯美莹接受香港新城电台文化自由行访问
2005年6月12日

第51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香港馆策展人冯美莹接受新城电台「文化自由行」节目的文洁华及黄志淙专访,畅谈本次展览的概念及筹备过程。

> 重温访问内容 (新城电台)



威尼斯报导

梅卓燕之舞蹈表演

茶馆内的舞蹈表演
2005年6月10日

香港中国展馆的开幕礼上,著名现代舞蹈家/编舞者梅卓燕穿上配合展览主题的红白蓝舞衣,在中国传统南音衬托下,演出令人难以忘怀的舞蹈。

报导及摄影: Holly Lee


龚志成与梅卓燕于开幕礼中演出

龚志成与梅卓燕于开幕礼中演出
2005年6月10日

龚志成的音乐与梅卓燕的舞蹈为中国香港馆的开幕礼揭开精彩的序幕,展馆对开就是大运河 (Canal Grande)。

报导及摄影: Holly Lee


红白蓝西游记

红白蓝西游记
2005年6月10日

中国香港馆今日正式开幕,开幕礼上,龚志成和梅卓燕联合演出精彩的音乐及舞蹈表演。艺术家又一山人把展览场地建构成港式茶馆,又用其著名的红白蓝设计来装饰茶馆。陈育强的装置设计置于展馆的右方,与茶馆接邻,作品以天然木材、钢铁及啡纸袋建构出威尼斯的地貌。

报导及摄影: Holly Lee


中国香港馆

再临威尼斯
2005年6月9日

上一次 (或首次) 去威尼斯是什么时候?差不多是20年前,86年的一个严冬。当时我拍摄了很多有关狂欢节(Carnevale)的照片,想到的是《魂断威尼斯》的作者Thomas Mann。今次来威尼斯是为了双年展,庆祝中国香港馆的开幕。策展人冯美莹负责统筹策划这个以「红白蓝西游记」为题的展览,展出艺术家又一山人及陈育强的精彩作品。中国香港馆位于San Marco 的 Fondaco Marcello,是我第一个踏足的双年展展馆,虽然与大会主馆有一段距离,但是其地点对着大运河 Canal Grande,令人想起香港的客家味道,实在为展览平添不少趣味。

报导及摄影: Holly Lee


 

内容及相片由 Holly Lee 女士提供,SC Ku 女士提供中文翻译。更多 Holly Lee 女士的威尼斯双年展报导在此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