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星神僊》是要探索香港作為一個具「代表性」的城市,如何在國際社會上展現自己,以及探討在城市自身以外,其他城市、城邦、半城邦及國家如何呈現自己與世界(及威尼斯)的相關性。《星神僊》視「呈現」為香港在參與威尼斯雙年展的主要課題。

《星神僊》就城市如何尋找名利提供了有趣的回應。張韻雯的《逆道行者》透過嘉年華式暢玩、疏離感,以及其過往作品經常強調的物料性質,跟上述主題扣上關係。而 Map Office 的《混凝土叢林—鸚鵡的故事》,則呈現一個被霧氣籠罩與蠔殼覆蓋的小島。此外,杜子卿的裝置作品 I Love You More Than My Own Death,把身份建構、魔術及當代藝術等多重意象,引申到香港與揚名的奇妙關係之中。

最後,對於如何透過展現的模式來衍生意義、如何向國際社會展現自己的城市、又如何審視自己這些重要的問題,《星神僊》的回應意味深長,叫人反思。




 

Hong Kong Arts Development Council
STAR FAIRY by the Cu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