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星神僊》是要探索香港作为一个具「代表性」的城市,如何在国际社会上展现自己,以及探讨在城市自身以外,其他城市、城邦、半城邦及国家如何呈现自己与世界(及威尼斯)的相关性。《星神僊》视「呈现」为香港在参与威尼斯双年展的主要课题。

《星神僊》就城市如何寻找名利提供了有趣的回应。张韵雯的《逆道行者》透过嘉年华式畅玩、疏离感,以及其过往作品经常強调的物料性质,跟上述主题扣上关系。而 Map Office 的《混凝土丛林—鹦鹉的故事》,则呈现一个被雾气笼罩与蠔壳覆盖的小岛。此外,杜子卿的装置作品 I Love You More Than My Own Death,把身份建构、魔术及当代艺术等多重意象,引申到香港与扬名的奇妙关系之中。

最后,对於如何透过展现的模式来衍生意义、如何向国际社会展现自己的城市、又如何审视自己这些重要的问题,《星神僊》的回应意味深长,叫人反思。




 

Hong Kong Arts Development Council
STAR FAIRY by the Curator